校工会组织开展庆祝“五一”劳动节活动
作者:黄艺桢   来源:校工会   日期:2022年05月26日

2022年“五一”国际劳动节期间,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、劳动精神、工匠精神,让劳动最光荣、劳动最崇高、劳动最伟大、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,校工会响应市总工会号召,认真做好“五一”期间宣传工作。

一是,校工会积极配合市总工会工作部署,认真做好宣传工作,在校内最显眼的地方张挂有关“五一”宣传的标语,并充分利用各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,配合转发全国、全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,号召广大教职工以五一劳动奖获得者为榜样,不断提高自身素质,努力成为知识型、技术型、创新型劳动者。

二是,校工会积极配合市总工会开展“最美劳动者”——“五一”照片征集活动,广泛动员教职工参与,按照市总工会要求,校工会征集了6幅优秀作品参与比赛,通过照片讲述我校一线教职工奋斗故事,激发教职工奋斗热情,感受劳动之美。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,赖泽鸿老师的作品《绘》获得了二等奖。

 
 

三是,4月30日至5月30日,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中山市职工艺术节——职工书法、美术大赛暨获奖作品展。校工会组织了部分书法兴趣班老师前往参观学习,邀请了艺术设计学院罗介金老师现场为老师们作作品鉴赏介绍。随后,老师们一同前往《榜样的力量》展览馆参观,现场学习了中山市劳动模范先进事迹,感受了向上向善正能量的熏陶。